shirano亲妈好:

考据总结——清和源氏系谱+兄弟刀名称变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黄字是阿尼加的持有者变化,绿色方框则是欧豆豆w

另外加*的是源氏的分支,分别为
源赖光→摄津源氏
源赖亲→大和源氏
源赖信→河内源氏

源义业→佐竹氏
源义清→武田氏
源盛义→平贺氏

源义重→新田氏
源义康→足利氏
源义基→石川氏

源义贤→木曹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赖朝后髭切/膝丸的下落异说

髭切:
一        传到安达泰盛(鹤丸持有者)手中。於1285年,泰盛被北条贞时所杀时,成为烧身。贞时命令把髭切重烧,但结果听从将军的吩咐,用红色锦袋把它奉纳在镰仓的法华堂。(红色代表平家emmmm
二         落在赖朝的义兄弟足利义氏手中,再传给次男的泰氏。泰氏把髭切奉纳在八幡宫,但后来被盗。
三         传到室町幕府足利将军家里。於1441年,足利义教参拜伊势神宫的时候,因大雨落雷而忘记带走髭切。

膝丸:
一         赖朝后来把膝丸让给大友能直。十多代后膝丸因婚姻关系传到西园寺家。最终被供奉在京都大觉寺。
二         赖朝赠予岛津忠久「小十文字の太刀」(1186年,和曾我说冲突),相传此刀就是「膝丸」,此后成为岛津家宝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膝丸传至义经的异说
一          为义赠给女婿熊野别当教真,教真子湛增(也有说是教真子弁庆)赠给义经
二          朝长16岁佩戴膝丸,后与父共殁於美浓青墓后,几经辗转流落到 田山重忠 手中。(源平盛衰记记载)
三          源义朝战死后,流落到 熊野别当湛增手上,湛增将之转赠义经时,正值新春,遂改名为薄绿。
四          田边别当湛增上京奉上给源义经的太刀,是从熊野深山中出产的,夏季山岗眼青葱,春季时绿色尚薄,“春季时造出来的,就命名为薄绿”。(剑之卷记载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觉髭切经历比膝丸曲折很多呢,虽然十分尊贵。某种意义上感觉膝丸能保留现在的性格很幸运。
在为义时期分开的兄弟刀,在为义时期的夜晚终夜鸣叫的兄弟刀,台词对这段好不坦率啊wwwwww
因为被叫做友切就不在带来胜利的哥哥X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髭切现存天满宫→重文指定425
膝丸现存大觉寺→重文指定328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资料参考:
维基百科/百度百科
http://www.geocities.jp/yosinonoyamame/keifu/minamoto.html

https://www.ptt.cc/bbs/ToS/M.1421500675.A.167.html

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vgcmRiV3teFjvLqH1YKY

https://news.qoo-app.com/48692/%E3%80%90qoo%E5%BF%83%E5%BE%97%E3%80%91%E5%88%80%E7%94%B7%E8%80%83%E5%8F%A4%EF%BC%9A%E6%BA%90%E6%B0%8F%E4%BB%A3%E4%BB%A3%E7%9B%B8%E5%82%B3%E7%9A%84%E9%99%A3%E5%A4%AA%E5%88%80%E3%80%8C%E8%86%9D/

https://news.qoo-app.com/56247/%E3%80%90qoo%E5%BF%83%E5%BE%97%E3%80%91%E5%88%80%E7%94%B7%E8%80%83%E5%8F%A4%EF%BC%9A%E6%BA%90%E6%B0%8F%E9%87%8D%E5%AF%B6%E7%9A%84%E3%80%8C%E9%AB%AD%E5%88%87%E3%80%8D/

评论
热度 ( 21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薄伽梵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